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市发布社会大课堂寒假主题活动 百余资源单位等你来
2019-01-15
北京考试报
作者:

  1月26日,全市百万中小学生将迎来寒假生活,假期丰富多彩的社会大课堂活动也将相继开展。记者从市教委获悉,百余家资源单位公布了寒假期间的主题活动。考生和家长可以根据兴趣选择参加。

  寒假是学生参与社会实践的好机会。不少学校的寒假作业都有走进博物馆、名胜古迹等增长见闻的安排。北京市第十二中学科丰校区教学主任关文君说,学生每学年都要自选2项综合社会实践活动,创建任务单,提交活动成果,由班主任负责评价。综合社会实践内容也是中考改革结合实际出题的方向和试题素材的重要来源,学生要重视。

  今年寒假,北京市百余家社会大课堂资源单位对中小学生开放。学生可到老舍纪念馆听听花灯的历史与文化,体验手工制作灯笼,到北京市燕山职业学校学习新年挂饰制作;还可到周口店北京人遗址博物馆聆听科普知识讲座,到北京天文馆学习天文知识,体验传统民俗活动——猜灯谜。在各项活动中,中国传统文化体验占比很高。具体活动安排考生可登录北京市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官网查询。

  10年来,北京市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不断开发社会资源,推进课程建设,至今市区两级资源单位数量达到1300余家,其中市级资源单位700余家,涵盖多个领域;每学期可提供2000多个市级社会大课堂活动课程。北京教科院组织中小学校与资源单位对接,合作开发了200多份资源单位教育计划书、878项社会大课堂优秀活动课程案例,形成社会大课堂课程资源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