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市第十四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
2018-11-09
中国教育在线

  11月8日,以“城教融合谋发展,全民学习促提升”为主题的北京市第十四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以下简称“活动周”)正式开幕。

  中国教育在线现场了解到,本届活动周历时开幕式前后两个月,全市16个区、在京高等学校等各组织单位,将安排1700多场活动。进一步通过举办学习周活动阐释新的学习理念、教育方式,使得终身学习成为首都市民一种生活方式,成为生活的自觉追求。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黄侃表示,举办此次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是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北京市教育大会相关精神的重要内容,也是为了鼓励各行各业的从业人员加强学习,强化业务本领,更好地服务北京市未来的发展。同时,据黄侃介绍,开幕式当天下午,还将对北京市16个区县在建设学习型城市中的工作进行中期考评,旨在各区县进行交流互动、相互学习,以此提升各自领域的水平,推动北京市学习型城市建设向着更高更好的方向发展。

  开幕式现场,与会领导还对2018年在北京市建设学习型城市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160名市民学习之星进行了表彰,并认定了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戏剧博物馆、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在内的30个北京市第二批终身学习示范基地、北京市朝阳区职工大学、顺鑫大学、石景山社区学院等在内的16个北京市第二批职工继续教育基地以及20个北京市第二批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基地。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戏剧博物馆作为北京市第二批终身学习示范基地,在利用自身及人艺资源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与实践。据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戏剧博物馆副馆长兰启彪介绍,无论是北京人艺还是北京人艺戏剧博物馆都开设了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学习项目。其中,“助力快乐成长,畅游艺术殿堂”针对的是中小学生。主要是利用寒暑假邀请学生及家长走进首都剧场,学习观戏礼仪。同时还通过走进戏剧博物馆,借助实物展示,向其宣扬老艺术家的“戏比天大”的匠人精神。此外,还会在周末开设系列艺术讲座,以话剧为核心向全市市民普及话剧常识。

  为了建设学习型城市,各个企业大学正充分发挥在企业干部职工教育培训中的核心作用。“顺鑫大学(党校)由顺鑫控股集团创立,作为顺义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这就意味着不仅要做好集团内部培训工作,还要积极承担外部培训任务,积极服务于顺义区的各大机关及企事业单位。”顺鑫大学常务副校长杨勇表示,此次获批“北京市职工继续教育基地”,顺鑫大学(党校)将以此为契机,秉承“战略落地、文化传承、管理提升、人才培养”的定位,在提升干部职工“政治素质、专业素质、能力素质”等方面开展精准培训,立足顺义,服务北京,深入开展面向社会的职工继续教育培训,为加快首都学习型城市建设提供服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