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东城食药监局走进校园 开启食药安全“开学第一课”
2018-09-01
人民网

  正值开学季,为进一步做好校园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的食药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保障全区中小学校、幼儿园食药安全和师生身体健康,北京市东城区食药监局在全区启动“开学第一课·食药安全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

  8月31日上午,东城区食药监局走进“开学第一课·食药安全进校园”活动的第一站北京市第一幼儿园,为150余名幼儿园老师上了一堂丰富生动的食品安全和健康饮食课。

  活动开始,北京市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药学部主任曹俊岭教授为老师们图文并茂地讲解如何保护嗓子、健康饮食、调节脾胃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在互动环节中,普仁医院营养科专家为幼儿园老师提供了营养咨询服务,逐一解答老师问题,帮助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区食药监局的工作人员从身边的谣言入手, 通过漫画展板,一一破解食品谣言,讲解谣言产生的危害。

  在科普知识的同时,专家为幼儿园老师进行骨密度检测公益服务,并根据骨质健康检测结果为老师们提供科学健康指导和合理化膳食建议。

  东城区食药监局副局长冯典告诉记者,“食药安全要从娃娃抓起,对于幼儿园小朋友来说,理解能力没有中小学生强,因此我们也开设了老师课堂,希望形成一条知识科普传送带,由老师在日常教学过程中将食药安全知识潜移默化地传输给小朋友们,让他们从小可以养成良好的饮食用药习惯。同时,除了科普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还邀请专家讲解健康饮食、护嗓方法等知识,为辛勤的园丁做好服务。”

  “今天收获很多,特别是科学辟谣这一环节。如今的食品谣言外表更具迷惑性,动画制作、文字排版、造假数据环环相扣,我们也极难分辨。今天经过食药监局工作人员的现场辟谣,我们也有了很清晰的认识,比如‘西瓜又红又甜是被人打了针’就是谣言。今后我们也要多了解此方面的信息,不信谣,不传谣,提高自身科学认知水平。把正确的信息传递给小朋友们。”幼儿园老师表示。

  下一步,东城区食药监局将采取科普讲座、现场实验、科学辟谣等方式,为全区学校师生科普食品药品安全知识,促进养成健康的饮食用药习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未标题-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