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苹果园中学召开“美好教育”理念及创新实践体系建设研讨会
2018-04-2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20日下午,首都师范大学附属苹果园中学举办了主题为“‘美好教育’理念及创新实践体系建设”的研讨会。

苹果园中学校长冯岩作主题报告

  研讨会现场,首都师范大学附属苹果园中学冯岩校长作了主题为《“美好教育”理念文化解读——“让生命因教育而美好”》的报告。报告从“美好教育”理念文化的形成、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的德育文化、以“各美其美,美美与共”为价值追求的课程文化、以“让教育因研究而深入”为基本理念的科研文化、以“可持续学习”为特色的教学文化几个角度介绍了苹中“美好教育”理念文化的形成过程以及与理念文化相一致的实践文化探索历程。

苹果园中学学生舞台剧《警察与赞美诗》

  首师大附属苹果园中学教科研副校长白晔在现场也作了主题题为《高校支持与“美好教育”项目推进——“美好点亮人生”》的报告。白晔副校长从以文化建设引领学校发展、以系统思维扰动教育生态、以美好人生评价教育效果、学校发展内在动力的激活、教育实践系统性的增强几个角度谈了在2014年更名为首师大附属苹果园中学之后,高校支持与“美好教育”创新实践给学校和师生带来了哪些转变以及未来我们打算如何进一步扎实推进“美好教育”。

  研讨会现场,全国中小学教师校长培训专家工作组秘书长黄贵珍女士、首师大教育学院张爽副院长、石景山区教委李秀兰主任、石景山区政府督导室王鑫主任、石景山分院周玉华院长、苹中冯岩校长,“佐心家长”学习中心负责人宋娜女士七位嘉宾还上台启动了2018年首师大附属苹果园中学与“佐心家长”学习中心合作的“美好教育理念与创新实践工作体系建设项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