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三届北京市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培训与展示活动启动
2018-03-21
中国教育在线

  近日,第三届北京市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培训与展示活动启动会在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召开,全市各区教委德育主管部门、教育研究部门和教师培训部门相关负责人共100人参加会议。

  会上,班主任研究中心对第三届北京市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培训与展示活动方案进行了解读,详细介绍了班主任基本功培训与展示活动的时间和内容安排,并围绕主题班会方案、带班育人方略、情景问答、魅力展示等各个环节进行要点解析。基教一处就培训和展示活动提出工作要求,要求各区教委和学校以培训夯实基础,以展示促进提升,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结合,培训和展示相结合,通过活动提升中小学班主任的专业知识、育人能力和带班水平。

  组织开展第三届北京市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培训与展示活动是市教委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的实际行动,是构建德育工作系统化落实机制的重要内容。今后,市教委将以“紫禁杯”优秀班主任评选为载体,带动优秀班主任典型的树立;以“紫禁杯”优秀班主任工作室和区工作站为阵地,引领优秀班主任成长;以班主任基本功培训与展示活动为契机,提升班主任专业化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考试报 2018-06-19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2018-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