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走进中学——北方工业大学附属学校
2018-01-11
中国教育在线
  四、师资力量

  目前,我校现有教师197人,其中35岁以下青年教师48人,骨干教师15人,学科带头人1人,其他荣誉称号的名师9人。这是一支有后劲的队伍,老、中、青教师比例合理,优秀教师、名师大有人在;这更是一支奋进的队伍,秉承着老杨庄“拼命三郎”的精神,屡创佳绩。2016、2017年中考,区内排名直线上升;2016年第十四届石景山区教育教学大赛,中学部更是取得了五星奖第二名的好成绩,仅次于北京九中。2017年第十五届石景山区教育教学大赛,中学部和小学部获得“双五星”的好成绩。

  教师行为文化

  ①教师发展目标

  “以唤醒、引导、激励的理念从教,以敬业、专业、乐业的情怀为师”是北方工业大学附属学校的教师发展目标,更集中体现了学校“优势成长教育”文化背景下的教师观。对于“教师”二字的理解,北方工大附校认为就是要清晰论述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如何“从教”,如何“为师”。“从教”是对教师育人观提出的要求;“为师”是对教师立业观提出的要求。

  ②教师行为宣言

  “慧眼观人长处,正心慎我独时”是北方工业大学附属学校的教师行为宣言。教师宣言昭示了全体教师的教育心路,既蕴涵了我校教师对自我职业道德和专业发展的期盼,也蕴藏了对他人卓越品行和独特优势的认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7
微信图片_20180117135711.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7
京源学校全景.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02
雨后教学楼.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