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走进中学——北京市延庆区第四中学
2017-12-12
中国教育在线
  8、学校特色

  北京市延庆区第四中学成立以来,从建校初期“以稳定促发展”阶段逐渐发展为“以特色获生存”阶段。根据学校自身的优势和潜力,以艺术、科技、体育工作为特色,确立了“项目化、课题化、课程化、规模化、品位化”的基本原则。科技教育的整体思路:以学生的发展为本,将科技教育作为实施素质教育的主渠道,深化和拓展学业知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培养学生学习科学的严谨态度,为学生的终身发展打下基础。制定了艺术教育的整体规划:以学生的发展为本,将美育教育融入学校教育全过程,通过三年的初中教育,让学生掌握美的知识,增强审美能力,树立正确的审美观,促进内心美与外表美的和谐统一。学校体育工作认真贯彻和落实《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坚持“以学生为本,以学生发展为本”的指导思想,树立“健康第一”体育意识,不断提高学生的基本素质和基本技能,力争让每一名学生都有一至两项体育特长,同时培养学生积极向上,吃苦耐劳、坚忍不拔的良好意志品质;让每一名学生在四中感到快乐有一种成就感。

  艺术教育是学校的传统教育工作,校艺术团曾赴香港、澳门、法国、新加坡等地进行交流演出,作为全区唯一一支行进管乐队多次代表延庆参加市艺术节获市级一等奖、二等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7
微信图片_20180117135711.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7
京源学校全景.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1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02
雨后教学楼.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