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走进中学——北京市延庆区第三中学
2017-12-08
中国教育在线
  6、办学成就

  (1)获奖情况

  学校先后获得“北京市教育科研先进校”、“北京市电化教育优类校”、“北京市实验教学普及工作先进单位”、“北京市百所课间操优秀校”、“北京市优秀教工之家”、“北京市爱国卫生先进单位”、“北京市青年志愿者先进集体”、“延庆县精神文明单位”、“延庆县科研实验校”、“延庆县学习型学校”、第一批“北京市学校文化示范校”、“全国中小学节约型校园建设示范校”、“北京市校园环境示范学校”、“北京市规范化建设达标学校”等多项荣誉称号。

  (2)教学成绩

  经过不懈努力,一个集国家课程、校本选修课程、社团活动课程、社会实践课程为一体的,延庆三中“生长课程体系”逐渐形成。特别是一个整合各种校本课程和活动的年级运行框架形成,建立了一支由一线教师、二线职员、社会专家组成的校本课程辅导教师队伍。在不增加学生负担的基础上,中考成绩稳步提升。连续几年中考标准分、高中升学率都有很大突破。教师学科平均分超市平均,获得区教委表彰;高考,学生的本科上线率,三年提升了30多个百分点,特别是2017年高考,本科上线率达到100%;学校管理越来越规范,校园环境越来越美,校园文化品位越来越高。

  近6年本科上线率

年份 本科上线率
2012年 59.3%
2013年 62.5%
2014年 72.0%
2015年 85.0%
2016年 88.9%
2017年 100.0%

  (3)知名校友

  许泽玮,北京延庆人,91金融开创人兼CEO。许泽玮1996年—1999年就读于延庆三中初中,1999年—2002年就读于延庆三中高中,毕业后考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曾分别就职于中国农业银行、新浪网、搜狐网等知名公司,并在其中担负重要管理岗位。2011年创办91金融集团,经过两年的发展,91金融已从单纯的在线金融产品导购和销售平台,逐渐升级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金融服务提供商。许泽玮是中国电子学会第3届云计算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委员,同时也是北京市丰台区青联委员,并前后取得过2012年中关村高端领军人材、北京西城区中青年专业技术骨干等荣誉称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7
微信图片_20180117135711.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7
京源学校全景.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1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02
雨后教学楼.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