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走进中学——北京市延庆区第三中学
2017-12-08
中国教育在线
  3、学校概况

  (1)学校课程

  培养健康阳光、热爱学习、关注社会、明礼诚信、担当责任的社会合格公民和接班人,是我校的育人目标;“做学生喜欢的教师、办学生热爱的学校,成就师生精彩的人生”是我们的共同愿景。学校全部工作都据此展开。在课程建设方面,学校遵循教育部、北京市基础教育改革和中高考改革精神,从学校实际和学生不同需求出发,确立了以“基础课程、拓展课程、发展课程”为层级,满足学生个性而又全面发展为宗旨的“生长课程”体系,以此引领学校的整体课程建设与实施。

  (2)师资力量

  延庆三中在岗教职工162人,专任教师116人,其中特级教师1人,高级教师27人,一级教师39人;骨干教师55人(其中:市级1名,区级19名,校级35名),硕士研究生18人。教师们主动发挥学科优势和个人特长,积极开设校本选修课,和学生一起成长。在各级各类竞赛评比中,三中的教师成绩在全区名列前茅。

分项 教师个人
年份 国家 市级 县级
2014年 57 76 184
2015年 64 182 238
2016年 58 237 271

  (3)教学特色

  基础课程—重三基、重落实

  总体目标: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习惯和能力。

  具体目标:培养学生学科素养、学科核心能力,形成积极思考,勤于实践,乐于互动,敢于表达的良好品质。

  拓展性课程—重开发、重管理、重精品

  我校对应国家课程四大领域,结合学校实际开设拓展类校本课程。

  总体目标:开发创建多元校本课程体系,促进学生自我发现和发展。

  具体目标:丰富学生学科知识,拓宽视野,培养广泛的兴趣,促进健康成长

  发展课程-重特长,重实践,重创新

  为了对学有余力、学有专长、兴趣持久的学生进行特长培养。力争让他们在某一学科、某一项目、某一兴趣上,学有所成,有所建树,帮其个性成长。学校开发了丰富多彩的发展性课程,旨在根据学生的不同基础,完善学生的认知结构,拓宽学生的学习渠道,改善学生的学习方式,提高学生科学学习能力,初步形成学生的自我发展方向,为学生自我人生规划奠定基础。

  总体目标:挖掘潜力,发挥特长,鼓励创新

  具体目标:培养学生在某一学科、某一项目、某一兴趣上,学有所成,有所建树,帮其个性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7
微信图片_20180117135711.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7
京源学校全景.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1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02
雨后教学楼.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