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年中华母亲节推进与庆祝大会在通州区隆重召开
2017-04-24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4月23日,北京地区中华母亲节推进与庆祝大会在通州区文化馆隆重召开。中华母亲节促进会汪纪戎会长出席会议。汪纪戎在会上指出:推动设立中华母亲节,是一件意义重大的事情,有利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有利于唤醒天下母亲的教育担当,激活儿女的孝道之心,有利于中国孝心美德与感恩文化之独特软优势的永久保留和传播。中华母亲节促进会的口号是母爱、母教、敬母、孝心。倡导感恩母亲,重在行动;传承好家风,母亲有责。我们要让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设立中华母亲节的活动中来。
 

  中华母亲节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管昌平代表大会向社会发出设立中国人的自己的母亲节的倡议。通州区妇联主席刘美俊代表全区响应大会倡议,她指出,通州区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中,特别是创建文明城区的工作中,通过中华母亲节推进活动,倡导母爱母教、敬母孝亲,这对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家庭建设有重要意义。永顺镇党委宣传部部长戴迎春作为基层母亲代表,运河书院理事长杨建英作为文化志愿者代表在发言中表达了要在社区乡村组织好中华母亲节活动,为创建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建设出力的决心。宋庄小学季俊汝同学作为学校代表向大会发出五点倡议,号召同学们以实际行动回报母亲的养育之恩。

  道德模范、通州区玉桥街道葛布店北里社区的聂兰英代表母亲们发言,表达了母亲们伟大的母爱和为下一代健康成长的无私付出。

  今天的大会恰逢“423世界读书日”,“书香通州”是副中心建设的名片,为鼓励学校和社区更好地开展读书活动,主办方还向学校和社区居民家庭代表赠送了由通州区文化委主持编写的《北京副中心通州历史文化丛书》,由运河书院院长王新宏教授主持的课题组编写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普及系列丛书》。

  大会的庆祝演出活动由通州区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杨尧主持。运河书院朗诵队的配乐诗朗诵《中国母亲》、潞河中学学生表演的经典吟诵《感恩与祝福》、由运河书院朗诵班孟涵若小朋友表演的诗朗诵《妈妈的心》和《兰亭集序》节选、潞河中学附属学校学生表演的舞蹈《游子吟》、通州区文化志愿者石源表演的配乐诗朗诵《通州赋》、北京市家庭建设促进会送上的服装表演情景剧《家和万事兴》等节目以生动丰富的艺术形式,表现了中国人的家国情怀和敬母孝亲的传统美德。

  4月23日下午,中华母亲节推进与庆祝活动还在运河书院举办了40多位专家学者出席的“母教家风与读书育人”论坛;50多个社区居民家庭参与的“爱母家庭协作游艺活动”。

  据悉,中华母亲节推进庆祝活动自2007年至今已是第11个年头,全国已有百个城市参与了中华母亲节推进庆祝活动。通州区是全国开展中华母亲节推进活动最早和最有影响的地区之一,北京的中华母亲节最早就源于通州区中小学校美德教育活动。今年是中华母亲节推进的第二个十年的开端,也是北京副中心建设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的重要指示,落实两办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推进首都公共文化服务示范区建设,今年通州区将以中华母亲节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开展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中华美德,推进家庭建设等群众文化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