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教育系统2016年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成功举行
2016-12-02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 “弘扬宪法精神 构建法治校园”——“12.4”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在京成功举行。

  李奕主任在致辞中介绍了北京教育系统自2014年首个国家宪法日以来,广泛开展的多种宪法教育活动,简要回顾了2016年全市教育系统法治教育工作取得的成效,号召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有意识地加强对宪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以及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学习,形成依法行使权利、履行义务的意识,提高运用法律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现场会上来总结了全市学生“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教育活动情况,自中央财经大学和和平里第九小学的同学分别展示了“学宪法讲宪法”的主题演讲。现场会还展映了北京市第四届高校微视频优秀作品和新编原创法治情景剧《明明的奇幻夜》。

  2016年是实施“七五”普法规划的第一年,北京教育系统法治教育工作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和六中全会精神,研制七五普法规划,继承发扬六五好经验、好做法,将法治教育作为深入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全面落实《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宪法教育为核心,拓展新空间,催生新动力,提供新支撑,促进新发展,实现了七五普法良好开局。

  此次现场会,既全面展示了教育系统法治教育工作成果,也将全市北京教育系统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教育活动推向了高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55334208 2017-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