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年北京重新认定特级教师名单公布
2015-12-22
京城教育圈微信

  从明年(2016年)起,“外调入京”特级教师资格不再认定为北京特级教师,须重新参加评选。因此,赶上今年12月31日(含)前调入(人事关系办理完毕)北京的外省市特级教师可是相当幸运!今天(12月21日),北京市教委网站挂出《关于同意认定冯丽芳等77名同志为北京市特级教师的批复》(“2015年经市教委同意重新认定特级教师名单”附后表格)。

  按照市教委有关规定,对2015年12月31日(含)前调入(人事关系办理完毕)本市的外省市特级教师,未参加过重新认定或重新认定未通过者给予两次重新认定机会。认定为北京市特级教师后,方可享受本市特级教师的相关待遇。

  经北京市特级教师重新认定专家组评议,市教委审核并经2015年第23次主任办公会讨论通过,同意认定冯丽芳等77名同志(具体名单见附件)为北京市特级教师,从2016年1月1日起享受北京市特级教师待遇。

  据媒体报道,随着各区县引进优质教育资源的步伐越来越大,从全国各地引进的特级教师也越来越多。比如,朝阳区从2008年起就面向全国公开招聘特级教师,目前已经引进了130余名,该区特级教师总数已达202人。

  从本次重新认定的77名特级教师分布区域来看,来自朝阳区的人数遥遥领先,占据“半壁江山”,其次是海淀、丰台、大兴、门头沟、东城等区。

  今年6月,北京市教委发布了《北京市特级教师管理办法(修订)》以及《北京市特级教师评选办法》,新政策规定将从2016年1月起取消认定外地引进特级教师。

  根据新的评选办法,特级教师评选名额将结合本市基础教育发展形势和幼儿园、中小学教师队伍整体情况确定,推荐指标按照各区县评选范围内的专任教师总量按比例分配。这将大大增加学前教育老师评选特级的机会。

  新的特级教师评选办法还规定,在同等条件下,特级评选向四类人群倾斜:一是具有从城镇学校到农村学校、优质学校到薄弱学校全职交流任教1年以上和到西部地区支教且表现突出的教师;二是国家级、市级劳动模范、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及相当荣誉称号获得者;三是坚持在农村学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9年(含)以上的教师;四是担任班主任工作20年(含)以上的教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