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市再发雾霾红色预警 建议中小学停课
2015-12-18
大燕网综合

  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发布红色预警:12月19日7时至12 月22日24时启动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措施,请市民做好健康防护,尽量避免户外活动。实施机动车单双号行驶措施(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纯电动汽车除外);全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露天烧烤;建议中小学幼儿园停课、企事业单位可实行弹性工作制。

  根据新版《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时,应采取以下措施:

  1.健康防护措施。

  (1)提醒儿童、老年人和呼吸道、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等易感人群尽量留在室内,避免户外活动。

  (2)一般人群应尽量避免户外活动,如户外活动可适当采取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

  (3)环保、卫生计生、教育等部门和各区县政府分别按行业和属地管理要求,加强对空气重污染应急、健康防护等方面科普知识的宣传,组织专家开展健康防护咨询、讲解防护知识。

  (4)医疗卫生机构加强对呼吸类疾病的医疗保障和应急值守工作。

  2.建议性应急措施。

  (1)中小学、幼儿园停课;企事业单位根据空气重污染情况可实行弹性工作制。

  (2)原则上停止大型露天活动。

  (3)公众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减少机动车上路行驶;驻车时及时熄火,减少车辆原地怠速运行时间。

  (4)减少涂料、油漆、溶剂等含挥发性有机物的原材料及产品的使用。

  3.强制性应急措施。

  (1)全市范围内依法实施机动车单双号行驶(纯电动汽车除外),其中本市公务用车在单双号行驶的基础上,再停驶车辆总数的30%;公共交通运营部门延长运营时间,加大运输保障力度。

  (2)建筑垃圾和渣土运输车、混凝土罐车、砂石运输车等重型车辆禁止上路行驶。

  (3)施工工地停止室外施工作业。

  (4)在常规作业基础上,对重点道路每日增加1次以上清扫保洁,减少交通扬尘污染。

  (5)按照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期间工业企业停产限产名单,实施停产限产措施。

  (6)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和露天烧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