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8所中学入围人大"圆梦计划" 招录农村学子
2014-04-10

  4月8日,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中心通报称,该校专为寒门学子打造的自主招生“圆梦计划”,今年将至少扩招50%。该校招办负责人称可能达到百名左右。而这也是教育部今年3月要求直属高校和其他自主招生试点高校,实施农村学生单独招生以来,相关高校落实行动的缩影。

  人大“圆梦计划”是在教育部直属高校中,独家率先开展的面向农村学子的招生项目。该计划主要招收在县(县级市)及以下地区中学就读,学习成绩优秀或具有某方面培养潜能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其中以招收农村户籍学生为主),投放指标也由西部地区、贫困地区、老少边穷地区扩大到一些发达地区的贫困县。

  自2012年实施以来,共有560所中学提出申请,其中102所中学已获得推荐资格。该计划已录取学生96人,惠及94所中学,其中,中部地区中学占54.16%,西部地区中学占23.30%,东部地区中学占22.34%。各中学推荐的学生大多家庭比较贫困,家庭经济来源以父母务农和外出打工为主。

  今年,“圆梦计划”招生规模将至少扩招50%,达到百名左右。4月6日,2014年具有“圆梦计划”推荐资格的中学名单已在人大本科生招生网公布。北京共有人大附中、北师大二附中等8所中学入围。

  通过相关农村学生自主招生专项资格认定的考生,仍需参加高考,但在录取时可享受相应优惠政策。人大“圆梦计划”预录资格考生可降至当地一批录取线录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