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市区2019年中考报名时间:11月12至16日
2018-10-15
合肥招生考试网

  一、报名条件

  合肥市户口应、历届初中毕业生,以及在我市就读并具有我市初中学籍的外地户口应届初中毕业生。

  二、报名办法

  在合肥市就读并具有合肥市初中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初中学籍所在学校参加集体报名;合肥市户口的历届初中毕业生,在原毕业学校报名,初中学校应当审查其报考资格。2018年11月12-16日,各初中学校登陆合肥中考中招网(zz.hfzk.net.cn),进入中考网上报名系统,核对应届毕业生信息;同时录入历届生报名信息。核对或录入考生信息时,须通过身份证读卡器读取考生身份信息,请尚未办理身份证的考生,及时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考生电子摄像以校为单位,在报名同时进行。

  合肥市户口的,在外地就读具有外地学籍的应届生或从外地初中毕业的历届初中毕业生(简称“单报名考生”),2018年11月17日,到户口所在行政区教育主管部门指定的地点报名。单报名考生报名时,须携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学籍所在学校出具的学籍证明等材料(须加盖县级以上教育主管部门公章),历届生可凭《义务教育完成证书》(毕业证书)参加报名。报名时须填写《2019年合肥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单报生报名登记表》,考生本人须参加现场电子摄像。

  三、考号编排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理科实验操作考试、体育考试、文化课考试及高中阶段学校录取等实行考号唯一、一号多用,继续采用省定12位编排规则,由市教育考试院在考生报名结束后统一编排。单报名考生准考号由区教育主管部门在报名时编排。

  四、考试缴费

  2019年继续免收中考报名费。

  五、注意事项

  应届 历届
合肥市区学籍 非合肥市区学籍 合肥市区学校毕业 非合肥市区学校毕业
合肥市区户口 初中学校集体报名 户籍所在区教育主管部门单报名 回初中毕业学校报名 户籍所在区教育主管部门单报名
非合肥市区户口   回户口所在地报名  

  (1)尚未办理二代身份证的考生,请尽快前往户籍所在地的公安部门办理。

  (2)合肥市中考中招的几个官方网站。

官方网站名称 网址
合肥市教育局 hfjy.hefei.gov.cn
合肥招生考试网 www.hfzk.net.cn
合肥中考中招网 zz.hfzk.net.cn

  (3)各县市区中招工作咨询电话。

县、市(区) 中考咨询电话(0551)
瑶海区 64494987
庐阳区 65699979
蜀山区 65774318
包河区 63357825
新站区 62559507
经开区 63679212
高新区 65325732
长丰县 66662559
肥东县 67711911
肥西县 68841051
庐江县 87331123
巢湖市 82629663
合肥市 62817341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