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亳州2017中考开考 逾5.5万学子上“战场”
2017-06-15
亳州晚报

  6月14日早上,全市28个考点的考生有序步入考场, 当日起,我市2017年中考拉开序幕,逾5.5万名中考生迎战中考。

  据悉,今年中考,全市共有考生55260人,设谯城、涡阳、蒙城、利辛4个考区,28个考点,1844个考场。其中,谯城8个考点、525个考场,考生15732人;涡阳8个考点、456个考场,考生13674人;蒙城5个考点、381个考场,考生11414人;利辛7个考点、482个考场,考生14440人。

  开考首日,考点周边的道路开始实行交通管制,交警等部门工作人员各司其职,投入到紧张的中考服务当中。与此同时,我市爱心车辆、爱心人士的助考模式也一并开启。6月14日早上六点多,来自我市青少年关爱协会的工作人员和社会爱心人士带上私家车,老早就聚集在市区光明东路一家酒店附近,等着接送住在这里的58名中考生。他们都是来自谯城区立德中学的考生,所在的考点分散在市区8所学校。为了让考生们提前顺利到达到考场,市青少年关爱协会发动协会内部人员和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共同组建了一支由16辆私家车组成的爱心车队,三天全程免费接送中考生。

  风华中学距离其他考点较远,附近又封路,交通十分不便。今年雷锋车队再次义务承担了接送风华中学考生的任务。据悉,此次雷锋车队共派出了23辆车,队员们老早就已经到达学校门口,事先将33名中考生按照考点分布编组,分配到送考车辆上,以最短的时间将考生安全送至考点。中考的三天时间里,考生的接送工作雷锋车队也会“一对一”负责到底。

  “孩子们加油,祝你们发挥出色,考上理想的高中!”早上八时许,在亳州一中考点大门外,69岁的亳州励志老人赵忠东大声为考生们加油鼓劲。只见他双手举着一个大牌子,牌子上写着“孩子们,加油!”字样,就连他身上的T恤前后,也印满了与“加油鼓劲”相关的字眼。当日,他举着牌子站了足足两个多小时,额头上的汗水不停往下流,他一遍遍擦拭着。

  今年是赵忠东老人为考生加油的第五个年头。老人说,只要他还能走得动,这一举动就不会停下来。接下来的中考时间里,他还会坐车分别到涡阳、蒙城、利辛考点,继续为孩子们加油!

  下午二时许,亳州八中考点,一对母女向交警服务台求助,说孩子的准考证落在公交车上了。问明情况后,交警骑上警用摩托车快速追上公交车帮孩子取回准考证。另有一名考生距离开考时间还有20分钟时,把准考证落在了宾馆,交警带上孩子骑着警用摩托车,火速赶到宾馆取回准考证,考生顺利入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