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安徽亳州普通高中中招计划公布
2015-05-23
毫州市教育局

  近日,毫州市教育局向社会公布2015年中考中招方案。今年全市高中阶段教育总体计划招生50920人,其中普通高中教育计划招生26940人,中等职业教育计划招生23980人,初中毕业生升学率达95%以上。

  今年,亳州市采取省级示范普通高中试行学校面向本县区初中应届毕业生自主招生、初中学校校长实名推荐招生、特长生招生与全省统一考试招生相结合的办法进行。亳州市将省、市示范高中学校招生计划的80%定向分解到各初级中学(含民办初级中学),并实行定向生指标面向初中学校二次分配。

  从今年秋季开学起,亳州市示范高中学校招生将取消“限分数、限人数、限钱数”的三限政策,停止招收择校生。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2015年全省统一中考命题由省教育厅统一组织,具体科目及分值为,语文150分,数学150分,英语150分(其中听力测试30分),思想品德与历史合卷共150分,物理与化学合卷共150分。

  初中毕业体育考试和理科实验操作考试分别为45分、15分,考试成绩均计入中考总分。同时,亳州市今年将国学经典教育纳入中考范围,卷面满分值为100分,按考生考试得分的10%计入中考总分。

  今年,全省统一命题考试时间为6月14日—16日,已被省级示范普通高中学校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全省统一考试。

  根据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和亳州市实际,2015年亳州市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成绩以分数和等级相结合的方式呈现,分数附等级将作为高中录取的主要依据。

  据悉,学生的公民道德素养、学习态度与能力、实践与创新、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5个维度的评价结果将被作为高中招生录取的重要依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