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高中阶段招生近7万人 六类考生可获加分
2014-05-16

  5月15日,合肥市教育局下发中考招生方案,记者获悉,2014年,合肥市参加中考的考生共7.26万人,较2013年减少5341人。安徽省教育厅下达合肥市的高中阶段招生计划为69960人,其中普通高中为37080人,中等职业教育为32880人。

  六类考生可获得加分

  2014年,六类考生可获得合肥市中考加分政策,最高可达20分。政策性加分项目包括归侨侨眷、台湾籍、烈士子女、少数民族、援疆援藏人员以及军人子女六种,除上述加分政策外,其他政策性加分项目一律取消。政策性加分将计入考生中考总分,同时符合多项加分条件的考生,只能享受其中最高的一项,不累计加分。

  实行“知分填志愿” 共设8个批次

  2014年合肥市区继续统一设置高中阶段招生志愿,实行“知分填志愿”,即考生在成绩公布后填报志愿,并实行网上填报志愿。普通高中招生继续实行平行志愿,中等职业学校招生不设平行志愿。共设置8个批次。

  为促进普通高中学校提高学校综合办学水平,从2014年起凡在合肥市普通高中教学质量综合评价工作近5年内均获得市二等奖以上、其中市一等奖3次的学校,可在原基础上提升一个批次。

  合肥新增3所省示范高中

  在原有基础上,新增合肥34中、世界外国语学校、高升学校3所新升格市示范高中学校。合肥一中与合肥世界外国语学校、高升学校,合肥六中与合肥十七中、三十四中,合肥七中与合肥十三中、安大附中,合肥八中与合肥二十八中、合肥三十五中,合肥九中与科学岛实验中学分别结成共建对子,举办共建实验班。为使学生受惠,合肥世界外国语学校、高升学校两所民办高中招收的共建班学生学费不高于公办市示范高中学费标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18566209 2016-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