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一、六、八中联招分数线预测在725以上
2013-07-01

  中考分数发布,一中、六中、八中三校联招的统招线成了不少考生和家长最关注的问题。去年三校联招统招线是718分,今年在指标到校生比例增长、考生总体分数提高的前提下,三校联招线如何走向?记者咨询省城多位高中和初中负责人和老师,大家一致认为,今年三校联招分数线上涨几乎已成定局,统招线很可能至少在725分以上。

  三校招生人数没变

  老师们认为,制约分数线的一个重要因素是招生计划。今年合肥一中、六中、八中的招生计划依然是每校1650人,共4950人。但根据今年中招的新政策,省示范高中招生计划的80%按照初中学校办学规模、办学水平和规范办学行为等因素,分解到市区各初中学校(合肥一六八中学除外)。这个比例比去年的70%增长了10%。这样计算,三校的指标到校生就达到了3960人,统招计划是990人。

  共统招两千人左右

  老师们估计,今年指标到校生比例增加了,肯定还有用不完的指标调整为全市统招计划录取。另外每年还有一部分高分考生,即使具备报考三校联招的实力,但因出国留学等各种原因,放弃三校联招志愿。加上这些,有老师估计,实际参加一、六、八中统招录取的人数可能就会在2000人以上。

  预测分数线725以上

  由于市区725分以上考生今年就有2753人,730分以上考生就有2157人,不少老师推测,今年一中、六中、八中三校联招分数线至少在725分以上。还有老师更大胆预测,三校联招线很可能在725分~730分左右。

  不过压线考生也没必要纠结。省城今年省示范高中的数量达到14所,招生计划11890人,占市区总计划的69%,比去年增长19个百分点,省、市示范高中招生计划13090人,占市区总计划76%。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