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年安徽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笔试科目6月22-23日举行
2021-04-07
安徽省教育厅
作者:
  根据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安排,2021年安徽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笔试科目将于6月22-23日举行。现将报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及方式
  1.经市级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学籍的普通高中高二年级学生(2019级学生),原则上应在学籍所在学校进行报名。
  2.自愿参加学业水平考试的社会考生,应在当地招生考试机构指定报名地点报名。
  3.2020级在籍学生不得报名参加本次学业水平考试。
  4.考生报名资格审查须在本地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领导小组领导下,根据分工进行,由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审查汇总,报市招生考试机构与学籍库比对核定后,统一报送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以下简称“省考试院”)备案。
  二、报名信息
  报名信息主要包括学业水平考试号、身份证号、姓名、籍贯、家庭住址、电子照片、班级共7个字段,各字段的说明如下:
  1.学业水平考试号。学业水平考试号是由入学年份、市(县、区)代码、学校代码、性别代码和报名序号组成的15位编码。
  2.身份证号。按公安部门核发的有效身份证号填写,高考录取时将按身份证号调用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请务必认真如实填报。
  3.姓名。姓名必须与身份证上的姓名相同,从第一位置依次填写,中间不得空格。若有电脑无法打出的汉字,需另附手写材料并注明拼音,随报名电子数据一并上报省考试院。
  4.籍贯。籍贯的上报格式为:X省(自治区、直辖市)X市(县)。例如:安徽省合肥市,安徽省长丰县,不能写成安徽省合肥市长丰县。其中省名称最多为3个汉字,市(县)名称最多为4个汉字,从第一位置依次填写,中间不得使用空格,不得使用简称。
  5.家庭住址。家庭住址最长使用50个汉字描述,超阿过50个汉字的部分无效。
  6.电子照片。电子照片的格式为JPG,以白色为底,大小为126*182像素,电子照片的文件名为该考生的学业水平考试号。
  7.班级。班级的上报格式为“1,2,3,4……”,例如:一班学生则只需填写“1”,以此类推。
  三、报名信息采集及上报
  (一)信息采集
  考生报名基本信息采集工作在市、县招生考试机构统一安排下,由各报名点使用安徽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系统(“安徽教育网”通知公告栏下载报名系统和操作手册),读取考生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信息、采集考生照片和其他相关信息。为确保考生顺利参加2021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未申领居民身份证的考生,需尽快办理。
  (二)信息上报
  1.各市招生考试机构将报名信息按每个县(区)汇总成一个mdb数据库方式后刻录光盘上报,一式两份。
  2.各市招生考试机构将本辖区内所有报名点的2021年安徽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简况表(以下简称“简况表”)(附件1)和2021年安徽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信息变更表(以下简称“信息变更表”)(附件2)进行审核且装订成册,并盖章确认后报送省考试院。
  四、报名日程安排
  4月7日-29日各报名点进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
  4月30日各县(区)招生考试机构向各市招生考试机构报送学业水平考试报名数据及简况表。
  5月6日-11日各市招生考试机构审核考生资格。
  5月12日各市招生考试机构向省考试院报送学业水平考试报名数据及简况表。
  5月14日-21日各报名点登录网上勘误平台(http://xyks.ahedu.gov.cn/Login.aspx),进行考生报名信息的勘误和补报名,并将信息变更表和补报名材料逐级上报至省考试院。
  6月3日各市招生考试机构前往省考试院领取考生准考证、考场存根等。
  6月4日-11日各市(县)招生考试机构组织各报名点核对学生准考证信息。
  五、考试收费
  本次学业水平考试收费仍然按省物价局、财政厅文件《关于核定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测试费收费标准的函》(皖价费〔2008〕134号)执行,每生每科目10.45元,其中县(区)级考试办留用4.65元,市级考试办留用3.30元,省级考试办留用2.50元,考试费按语文、数学、外语、科学基础、人文与社会基础、技术素养6个考试科目收取,每生共62.70元。
  六、联系方式
  政策咨询:
  胡  敏 0551-63609570
  杨常春 0551-63609571
  技术咨询:
  盛  璐 0551-62999741;电子邮箱 gzks@ahedu.gov.cn
  附件:
  1.2021年安徽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简况表
  2.2021年安徽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信息变更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