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马鞍山市2020年中考体育考试时间确定
2020-05-11
马鞍山市教育局
作者:
  5月8日,马鞍山市教育局下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工作的通知》。根据通知精神,马鞍山市2020年中考体育考试将于5月25日至6月3日在市二十二中举行,考生可从7个项目中自主选择2项进行考试,每项分值为30分,总分值为60分。凡报考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五年制高职的应届、往届初中毕业生,均须参加中考体育考试。
  根据通知,考生可从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跑和50米跑、跳绳、掷实心球、立定跳远、足球运球、篮球运球共7个项目中自主选择2个项目进行考试,每个项目的分值各30分,学生体育考试成绩按照2项累计得分。考生可在5月9日至11日进行考试选项申报。按照省物价局批准,每名考生的收费标准为10元。
  因肢残丧失全部运动能力,获准免考的考生,中考体育考试成绩按该学科总分值的100%(60分)计入中考总分。
  因伤、病长期免修体育课,但未丧失运动能力的考生,可申请全部项目免考或单一项目免考。免考项目成绩按照该项目分值的60%计算,参加考试的项目以实际成绩计分。免考由考生及家长提出书面申请,并填写《马鞍山市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免考申请表》,详细注明原因,经家长、班主任签字后报学校审核。学校务必把申请免考的全部材料附在申请表后,于考前10天到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统一办理考生的免考手续,逾期原则上不再办理。
  因伤、病或意外事故以及女生生理周期等原因,暂不能参加考试的考生,可申请缓考。缓考由考生及家长提出书面申请,所在学校在5月20日前到市教育局体卫艺科统一办理,逾期原则上不再办理。申请缓考的考生,经学校证明和市教育局批准后可以参加一次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的缓考。如仍无法参加缓考的考生,须提前补办免考手续,免考科目考试成绩按该科考试的60%计算。
  在考试期间,因突然受伤或出现身体不适的考生未能完成全部项目考试的,已考项目按实际成绩计分,未考项目可以申请单项免考,其免考成绩按照该项目分值的60%计算。
  按照市教育局要求,各县区、各校要制定科学合理的疫情防控形势下体育与健康学科教学计划,遵循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规律和体育运动规律,认真开展体育与健康课程教学,在做好学生个人安全防护的前提下,指导学生合理安排体育锻炼。重视对学生心肺功能的检查,对经医生证明确不能参加剧烈体育运动的学生,坚决实施免考。
  2020年,博望区中考仍延续2019年政策。参加市区中考的博望区初中毕业生,由市教育局按照此通知精神统一组织参加体育考试;参加当涂县中考的博望区考生按当涂县统一要求参加体育考试。原示范园区初中毕业生参加当涂县组织的体育考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28783471 2020-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