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多所学校开始“有温情、有趣味、有梯度、有意义”的网上课程
2020-02-11
中国教育新闻网
作者:
  “不辅导作业,妻贤子孝。辅导作业,就是鸡飞狗跳,借着这次绝佳的家校共育机会,我想提醒家长们,孩子才是学习的主人”“老师们不要上新课,不能造成新学期知识‘夹生饭’的新矛盾。”……2月10日,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教育集团举行了一场特殊的“网上开学典礼”,通过屏幕,该集团多个校区的师生们集体迎来“线上授课”。
  “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如果再因为学业负担加重、要求太高,师生心情也不舒畅。因此,我们要设计一些‘有温情、有趣味、有梯度、有意义’的课程,不上新课、不打乱国家课程结构和计划。”校长崔世峰表示,这次以空中课堂的方式举行春季开学典礼,一方面是想用简约而不简单的方式,让师生们在“肩有重担、心有防范”的时候留存一份载入记忆的仪式感。
  在铜陵市义安区实验小学,一场特殊的“网上开学仪式”也如约举行。“孩子们,我们要学会敬畏自然、学会感恩,努力学习,承担责任。”在这场特殊的开学典礼上,校长洪民将此次疫情中发生的点滴温暖故事作为了“教科书”:“这段时间,希望同学们如同在学校一样安心自主学习,把‘书房变课堂’,把‘客厅变操场’,养成良好的居家学习生活习惯,锻造自己的意志品质。”
  虽然开学典礼变了形式,但是该有的环节一项不少,该校大队部提前录制好了各个环节的视频,通过网络直播平台,让所有的师生都参与其中。升国旗唱国歌、疫情知识讲解、心理疏导服务、体育锻炼要求、校长开学致辞等环节在屏幕上陆续跟孩子们见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