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中小学将建校长接待日制度
2013-10-08

  中小学生健康成长是学校、家庭教育的共同目标,记者昨日从合肥市教育局获悉,从本月起,中小学校每月至少设立两次校长接待日,同时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学校开放周活动,以此加强和规范中小学家校联系工作,增强对中小学生教育合力,为学生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条件。

  据了解,校长接待日期间,将由学校主要负责人或班子成员轮流值日,在固定场所、固定时间段安排不少于半个工作日的时间,接受师生、家长和群众来访,同时学校公布接访电话,并在接待日接受电话咨询,公开征求家长对学校教育建设的意见和建议,解答与学校教育教学有关的问题,加强家长和老师、学校的情感交流,促进学校教育行风建设、学校教学以及行政管理等各项工作接受家长监督。

  此外,中小学校每学期至少开展一次学校开放周活动,让家长走进学校、走进课堂,了解学校的办学状况,广泛征求家长对学校发展的建议。

  合肥市教育局要求,校长接待日、校园开放周的时间、地点及接待人等信息应提前向家长公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