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农民工子女定点学校 中考英语或“人机对话”
2012-12-11

  目前,合肥市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读定点学校已有175所,什么时候取消定点学校,所有学校都向农民工子女开放?为提高学生们的英语口语水平,便于中考英语听力测试,未来是否会引入“人机对话”测试模式?公建园的管理和收费如何确保普惠惠民?对这些市民普遍关心的问题,在昨天召开的2013年全市教育工作务虚会上,全市教育系统工作者进行了深入探讨。

  建议设“校长接待日”

  家长有问题想跟学校反映,该找谁?学生有心里话想找校长说说,能有这样的机会吗?老师想倾诉一下自己的情绪,该找谁去发泄?“现在一些学校已经设立了家长开放日,家长可以通过这样的形式来了解学校,这个做法非常好。”在昨天的会议上,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此基础上各个学校还要考虑,今后要确定一个专门“校长接待日”。

  比如,每周可以确定半天作为“校长接待日”,接待来访者。“这些来访者可以是家长,可以是学生,也可以是老师。”该负责人分析说,校长们多听听家长们的意见,很多时候就可以把问题提前处理掉;跟学生们多接触,就可以了解孩子们的想法,为他们提供更适合的教育;跟老师们多交流,可以密切同事之间的关系,鼓足干劲更好地做好这份事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