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29届(2018年)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在北京展览馆进行
2018-03-14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由北京教育装备行业协会、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技术物资研究分会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所属企业《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承办的第29届(2018年)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暨北京教育装备论坛于3月11日至13日在北京展览馆进行。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康凯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康凯在在第29届北京教育装备展示会中外教育科技论坛上的致辞上提到,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推进教育技术与教育装备现代化的战略支撑。科技发展日新月异,技术革新群雄并起,转型升级势在必行,必须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抓铁留痕的责任感投身新时代教育技术与教育装备事业。并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集思广益,众志成城,共同研讨教育科技合作,齐心深化教育技术创新,协力推进教育装备发展,携手共创教育装备良好生态,一起走向繁荣昌盛。

  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技术物资研究分会理事长王杰认为,教育现代化离不开教育装备的现代化。教育装备作为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重要手段,必将发挥更加积极有效的作用。当前,我国教育现代化与教育装备的契合点主要体现在教育的数字化和信息化上。

  教育现代化离不开教育的信息化。深入推进教育信息化,实现信息技术与教学的高度融合是教育的需要。启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实施宽带卫星联校试点行动、大教育资源共享计划已经列入教育部工作规划。信息技术的展示是北京教育装备展的重要特色之一,很好地契合了当今教育发展需要。

  教育现代化离不开装备管理的科学化。近年来,我国教育装备得到了长足发展,装备发展水平日新月异。一流的装备需要科学的管理来发挥其最大效益。实现科学、集约、高效管理正是我们亟待解决的重要课题。

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京津区域销售总监娄高峰

  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京津区域销售总监娄高峰先生表示,“互联网+教育”是随着当今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互联网科技与教育领域相结合的一种新的教育形式。信息化技术已经渗透到社会的各个方面。教育领域中,一场信息化的颠覆性变革正悄悄地发生着。在现代信息社会,互联网具有高效、快捷、方便传播的特点,在中小学的教育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并成为中小学老师教育和学生学习的好帮手。

  当然,互联网+教育也对教育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将信息技术的便利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是互联网+教育成功的关键。技术进步了,教学环境改善了,人们的教育思维也要跟着进步。因此,希沃不仅在教学、管理设备上为老师和管理者提供“好用的工具”,也为其提供系统的线上线下培训服务,帮助一线教育者更好地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进行深度融合应用,让信息技术真正作用于教学和教育管理。

  如今,教育信息化建设已经进入十年规划的第八个年头,国家教育信息化以“三通两平台”为主要标志的各项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娄高峰说到。

  《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根据发展阶段,明确指出要在“十二五”工作基础上,由点及面、由单项工作到教育教学与管理全过程,促进教育信息化全面深入应用,使教学更加个性化、管理更加精细化、决策更加科学化。

  跨过教育信息化的“设备有无阶段”,一线教师和学校管理者开始关注更深层次的问题:信息技术怎么用才能真正帮助提升教学质量?如何衡量学校的信息化教学发展水平?又如何评估老师的信息化教学水平?……等等。行业内的关注焦点,开始从设备普及率向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应用程度及管理转移。

  总的来说,一线教育者对信息技术的常态化使用和深度融合应用是目前教育信息化存在的难点。为此,希沃在不断探索,根据教育信息化发展阶段进行转型升级,打造更完备的智慧教育整体解决方案,不仅为老师提供“好用的工具”以提升教学效率和成效,也提供“有效的数据”辅助管理者进行科学决策,为老师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提升建议,推进教师的良性发展,以促进信息技术与教学教学的深度融合与常态化应用。

  据悉,北京教育装备展自1998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28届,目前已经发展成为华北地区教育领域规模最大、举办时间最长、影响力最强的综合性展会。展会多年来致力于服务学校实践实验教学的改革创新,努力搭建教学设备企业与学校之间的供需平台,不断完善服务机制、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服务能力,为推进学校实践教学改革、实验室建设,推进教育装备现代化,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在行业内产生了重要的影响,成为北京教育技术装备工作一张亮丽的名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