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浙江金华中考作文解析:“困难”中成长,写作时蜕变
2018-06-11
金华四中

  金华四中语文老师傅岳明:

  “困难”中成长,写作时蜕变

  这次中考作文秉承了贴近学生生活,关注学生成长的主题。作文题目稳中有突破,它给学生提供相对自由的发挥空间,又在打开学生,提升学生涵养上做足了功夫,作文不设审题障碍,让每个考生都有内容可写,同时为作文基础较好,水平较高的同学搭建了一个充分展现自己的平台。

  “困难”是每个考生成长中经常遇到的问题,这次作文重在引导考生学会妥善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难题,新材料作文文体不限,角度不限,自由度较大,但仍要抓住“向谁求助”这个关键句。重在展现自己遇到遇到苦难时,找到适当的解决途径,获得良好的人生体验,实现心灵的成长。对外善于求助,借助外力;对内可以自我突破,自我对话,获得蜕变,收获人生的智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