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浙江余姚中考考试时间:6月16-17日
2017-04-21

  (一)学业考试科目、分值及形式

  2017年学业考试具体考试日期、科目、考试形式、答卷时间、满分分值见下表:

考试科目

考试形式

答卷时间

满分分值

语文

闭卷

6月16日(周五)上午 8:30—10:30(120分钟)

150分

社会

开卷

6月16日(周五)下午 13:30—15:00(90分钟)

80分

英语

闭卷

6月16日(周五)下午 15:40—17:20(100分钟)

120分(含听力25分)

数学

闭卷

6月17日(周六)上午 8:30—10:30(120分钟)

150分

科学

闭卷

6月17日(周六)下午 14:00—16:00(120分钟)

180分

体育

文件另行制发

40分

满分

720分

  所有科目均采用答题卷答题,考生在各学科考试中均不得使用计算器。社会学科继续采用全开卷笔答形式,允许考生携带相关教材和资料进入试场,考生在试场内不得相互传、借教材和资料。

  具有我市户籍并在宁波大市范围内异地就读并要求回户籍所在地升学的学生,其体育考试和综合素质测评可在原就读学校参加,由原就读学校所在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基(普)教科出具成绩证明,认可其体育考试和综合素质测评成绩;在宁波大市外异地就读并要求回本市户籍所在地升学的学生,其体育考试须参加我市统一安排的高中段招生体育考试,不参加考试视作自动放弃,其综合素质测评等第原则上分别视为P等,经参考地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项目测试或认定符合条件者可获得A等。

  经二级甲等以上医院检测认定的听力残疾考生,学业考试报名时,经本人申请,学校签署意见,中招办核定,可免予考生外语听力考试,成绩参照该生笔试成绩的百分比计入。

  (二)命题说明

  2017年学业考试根据国家教育部初中学科《课程标准》和省教育厅《关于调整初中部分学科教学内容及要求的意见》(浙教办教研〔2010〕160号)要求,以宁波市教育局教研室编写的《宁波市2017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说明》作为命题和试卷质量评价的依据。命题以学生发展核心素养为重点,加强试题与社会实际、学生生活的联系,加强对在真实情景中问题解决能力考查,加强对学科思维能力考查,加强对实践能力考查,减少单纯记忆、机械训练性质的内容,有关学科命题将保持一定比例的PISA(国际学生评估项目)类试题,科学学科引入一定量的科学实验类试题。有效控制试卷难度,各学科难度系数控制在0.70至0.75之间。

  为深化英语课程改革,全面检测初中学生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2017年保送生招生中增加英语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分值20分,考试时间5月6日。

  (三)试场设置

  各考点要选定光线充足、通风良好、桌椅平整的教室作为试场,每个试场安排桌椅30套(单坐),考生30人,不足30人的尾数考生也编一个试场。考生的准考证号码由中招办用计算机统一编排。

  市中招办聘请工作负责、政策性强、能坚持原则的同志担任考点负责人;各考点聘请工作细致、责任心强的人员担任监考人员和考务工作人员。有子女在本考点考试的人员不得担任本考点的监考人员;当年初三任课教师不得参与本校考生的考务工作。

  各考点学校要加强考点的安全保卫工作,考点及部分分考点要按规范设置试卷保密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