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浙江义乌中考考试时间:6月14至6月16日
2017-04-19

  (一)升学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社会.思品(含历史与社会、思想品德、浙江省地方课程三门学科,下同)、体育六科。

  (二)升学考试分值语文、数学各150分;英语120分,其中笔试95分,听力测试25分;科学200分;社会.思品100分;体育40分。

  (三)升学考试各科考试时间:语文、数学、科学各120分钟,英语、社会.思品各100分钟。文化考试安排在2017年6月14--16日

  (四)升学考试由市教育局组织命题。按照《课程标准》和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编制的《2017年浙江省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说明》要求,考试难度系数控制在0.70-0.75之间。

  (五)升学考试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施考,实行网上评卷。升学考试各科不允许使用计算器,社会.思品学科实行开卷考试。

  (六)升学考试成绩在高中学校招生时以原始分数呈现,在学生档案中以等级制方式呈现。升学考试等级划分为A、B、C、D、E五级,分别代表优、良、中等、合格、不合格,具体划分办法为:A级为得分率在85%(含85%)以上;B级为得分率在75% (含75%)至85%之间;C级为得分率在60%(含60%)至75%之间;E级总数控制在参加考试人数的5%以内;其余的为D级。成绩为E考生,该学科学业成绩由所在初中组织补考。

  (七)经教育局批准直接进入高中学校学习的应届毕业生,其升学考试成绩由所在初中学校根据平时学习表现进行综合评定。

  (八)为有效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全面反映初中毕业生的发展情况,实施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为高中招生录取的依据之一。

  (九)综合素质评价办法见《关于重新印发〈义乌市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办法〉》的通知(义教基【2013】28号)。

  (十)体育艺术特长生专业测试按《义乌市普通高中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办法》(义教基【2017】10号)执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