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6年浙江舟山中考满分作文:思考
2016-08-04
互联网

  人,总是需要很多思考。思考不仅能帮助人们认识到自己的缺点,不断完善自己,还能让我们发现很多生活中鲜为人知的真理。爱思考的人,往往更容易获得成功或者成功的机会。因为他们能从多个角度看待事物,从而考虑问题更加全面,做起事来,方向也更明确。而忽略思考的人,对待事物总是很随意,容易受习惯和个人性格趋向的影响,不能进行正确的判断。导致造成不必要的麻烦或损失。

  总之,思考对每个人来说,都在其人生道路上起着关键作用。它甚至影响到你的前途和命运。它是成功者必备的"武器",是失败者不能成功的原因。

  只有懂得思考,才能在原来的基础上得到提升和发展。假如你的思想永远停留在一个阶段,那么,你生命只不过在无休止的重复某个过程。完全没有必要把它继续下去。

  曾经有这样一件小事--比尔?盖茨在很小的时候,总喜欢把自己关在房间里,长时间不出来。于是,他的母亲问他:"比尔,你为什么总喜欢一个人呆在房间里?"比尔?盖茨回答道:"我在思考,难道你们不思考吗?"虽然不能说比尔?盖茨的成功完全是因为他勤于思考,但在他具备实力的同时,若从不思考,也不会有今天的微软公司。

  再有,近代文学大豪鲁迅先生,被公认为是最有"深度"的作家。倒不是因为他那撇浓密的"一"字胡,而是因为他善于思考。鲁迅写作的素材,大多由他的幻想演变而来,而幻想,则是一种更高境界的,脱俗的思考。他在寻找灵感的时候,总喜欢点燃一只烟,在烟雾中捕捉情节。这一点,倒是跟柯楠?道尔小说中的福尔摩斯很像,不同的是福尔摩斯是在寻找凶手。

  其实,人和动物的根本区别,就在与人会思考。所以,人们才能不断改变自己的生活、环境和地位。没有思考,就不会有探求新事物的欲望,就不会有发明创造,就不会有人类的演变和时代的进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