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浙江温州中考录取分数线发布
2016-06-27
温州市教育局

  温州市教育局中招办昨晚发布消息,2016年温州市普通高中招生最低控制线日前划定。

  根据《温州市2016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与高中招生实施意见》,我市各公办普通高中立足于本县域招生,民办普通高中可跨县域招生,跨县域招生数不超过本校招生计划的40%。各普通高中须按核准的计划组织招生,不得超计划招生。

  今年市区首次统一划定普高最低控制线,市局直属(含鹿城)、龙湾(含经开区)、瓯海、洞头的普高最低控制线统一为495分。根据规定普通高中不可招收生源地普高最低控制线下考生,否则不能建立普高学籍。

  例如:市局直属(含鹿城)、龙湾(含经开区)、瓯海的民办普通高中招收市区的考生成绩不得低于495分;若去永嘉招生,可招收永嘉县455分及以上的考生(永嘉县今年普高最低控制线为455分);若去瑞安市招生,只能招505分及以上的考生(瑞安市今年普高最低控制线为505分)。

  需要提醒各位家长注意的是,普高最低控制线不等于普高录取分数线,各普通高中是根据招生计划和考生志愿、中考成绩、综合素质评价结果进行择优录取。

  今年我市继续使用“中招管理系统”(网址:zk.wzer.net)进行高中招生录取,公民办普通高中县域内招生按平行志愿录取。职业高中和民办普高跨县域招生在最低控制线公布后第三天(6月28日)由学校在“中招管理系统”平台上凭考生录取码录取。考生若在平行志愿录取前被职高或民办普高录取,“中招管理系统”将自动锁定该考生,该考生填报的志愿自动作废。因此,考生及家长在报考学校时要作慎重选择。

  2016年温州市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

  1市区(含市局直属、鹿城、龙湾、瓯海、洞头、经开区):495

  2乐清市:475

  3瑞安市:505

  4永嘉县:455

  5文成县:445

  6平阳县:480

  7泰顺县:445

  8苍南县:45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