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桐乡2016中考两个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划定
2016-06-22
嘉兴日报

  市教育局召开高中阶段划线工作会议,正式确定了今年中考录取两个批次的最低控制分数线,分别为第一批择优生627分,招生计划合计1423人,线上累计人数1455人;第二批重点生为577分,招生计划合计1135人,线上累计人数2660人。据了解,今年桐乡中考最高分为722分,学生是来自现代实验学校的沈伊扬。

  据了解,今年桐乡中考报名人数7678人,比去年增加了702人。据教育局基教科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高中录取仍按三个批次进行,分别为零批次、第一批和第二批。零批次即普高保送生,目前已经录取完成,其中桐高360人(含优质直升生174人)、桐乡一中383人,茅盾中学156人(含德鸿班实验班45人)、桐乡二中22人、凤鸣高中233人;第一批即普高择优生,招生计划合计1423人,其中桐高282人(不含已录取优质直升生60人)、桐乡一中202人、茅高245+94人(包括保送生不足94人)、桐乡二中180+68人(包括保送生不足68人)、凤高315+37人(包括保送生不足37人);第二批即普高重点生,招生计划合计1135人,其中桐乡一中180人、茅高按教育成本收费415人、桐乡二中270人、凤高270人。

  分数线划定后,各个初中学校也于昨天组织召开了教师会议和家长会,布置志愿填报相关工作。市教育局基教科相关负责人建议,中考考生可根据今天公布的第一批、第二批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与本人中考成绩、分数段的人数统计和各所学校的招生计划填报志愿。学校的老师和家长也应该帮助学生综合分析各个学校招生计划和名次段情况,做好志愿填报的科学指导。

  该负责人也提醒学生和家长,第一批择优生有5个志愿,第二批重点生有4个志愿。往年会出现考生第一志愿空白,直接填第二志愿的错误情况,所以考生在填写志愿卡时务必要非常慎重,同时也要避免不必要的改动。据了解,所有考生的志愿卡都需在6月23日下午4时30分之前上交给学校,而高中学校录取工作也在6月24日正式开始。

  今年桐乡高中对考生会有优惠政策吗?茅高相关老师说,今年茅高将继续招收两个德鸿实验班,每班班额40人,另外,茅盾中学今年继续有80个自主招生名额,具体信息学生可到学校咨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