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缙云县七里小学全体师生硬核表白:祖国,我爱你
2019-09-29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9月29日上午,缙云县七里小学“五十六个民族共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全体师生脸贴国旗贴纸,手持小红旗,昂首挺胸、精神抖擞地进入会场。70名学生整齐地平举起70幅以“五十六个民族”为主题的剪纸作品。顿时,在大方块队形中呈现出了一个醒目的“70”字样。与此同时,全体师生发自肺腑齐呼:“祖国,我爱你!祖国,我爱你!”这真挚的告白,这激情的表达,饱含着全体师生最炽热的情感。

  缙云县七里小学作为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传承基地,多年来坚持开设剪纸课程,开展丰富多彩的剪纸活动,形成了人人学剪纸、人人爱剪纸的艺术氛围。今天活动现场展出的70幅以“五十六个民族”为主题的剪纸作品就是在前两周,学校师生就利用课余时间剪刻而成的。一刀一剪,饱含着全体师生的爱国情深。

  活动在全体师生的爱国歌曲大联唱中进入了高潮。《国旗国旗真美丽》、《我爱你中国》、《我的中国心》、《龙的传人》……一首首爱国歌曲,以拉歌的形式从一年级唱到六年级,或慷慨激昂,或深情感人。一曲《歌唱祖国》燃爆全场,在歌声与红旗汇成的海洋中,流淌出七小学子心中对祖国无限的爱意与深深的祝福。

  活动最后,全体师生回到教学楼,仍然按捺不住心中的澎湃激情,站在走廊振臂高呼:“祝福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本文作者系该校老师徐静 杜益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