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宋桥中学周日补课被喊停
2014-10-10

  近日网络传言:“平阳宋桥中学八年级1班和2班班主任采用考试的方法,选取前20名星期天上课,并说20名以后的,星期天不用来上课。”昨日,本报刊发《平阳宋桥中学选优等生周日补课?》后引起相关部门重视,平阳县教育局昨日对此事进行深入调查。

  平阳县教育局经过调查发现,今年国庆放假前,宋桥中学八年1班班主任柳某某、2班班主任张某某两名教师在未经学校允许的情况下,违反减负规定,擅自决定从10月7日起,每逢周日集中部分成绩相对优秀的学生(其中1班22名、2班15名)到校开展集中辅导,并在放假前进行布置,引起了部分学生与家长的不满。

  10月6日平阳县教育局已接到相关举报,并对宋桥中学可能存在违规补课行为予以及时制止,并责成学校一方面要做好整改工作,另一方面要做好相关学生及家长的解释工作。10月8日,平阳县教育局成立检查组再次进行核查时,该行为已得到制止,尚无收费行为。

  对此,平阳县教育局给予负有领导责任的该校校长叶某某诫勉谈话处理;给予柳某某、张某某通报批评,并责令两名教师作出书面检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