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昆明2014年继续实行初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
2014-05-23

  2014年,昆明继续实行初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作为高中阶段学校录取新生的主要依据。

  和去年一样,依据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的原始成绩,通过不同的比例折算后,记录每一位初中毕业生报考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分数。语文、数学、英语各科按卷面原始分值的100%计入升学成绩;思想品德、物理、化学、历史、生物、地理各科按卷面原始分值的80%计入升学成绩;信息技术学科按卷面原始分值的50%计入升学成绩;体育学科按考试原始分值的50%计入升学成绩;升学成绩总分为880分。

  初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科目试卷实行全市统一计算机网络阅卷。初三学生学业水平考试结束后,考生于6月20日至6月27日填报志愿。

  五华、盘龙、官渡、西山和呈贡户口的初中毕业生均可报考五区内普通高中,实行统一录取。郊县区考生报考县属普通高中学校,按各县区招考机构的要求填报志愿录取。国家级、省级开发(度假)园区的初中毕业生按考区内考生报考范围填报志愿招生;阳宗镇初中毕业生按主城区考生报考范围填报志愿录取。按现行昆明市主城区一级高(完)中郊县班招生政策,面向滇中产业新区的原安宁市、嵩明县户籍的考生招生;原官渡区大板桥镇户籍的考生,按主城区考生录取范围填报志愿招生。

  在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录取加分照顾方面,市招生考试院将对全市加分照顾的考生申报材料统一审核,并进行公示。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昆明将于近期公布异地中考政策,2015年全面实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