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开学第一课观后感怎么写
2018-09-03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整理

  从格式上来说,观后感一般可以分为以下几段:

  第一段 :把影视作品中的主要内容,加以概括,如《开学第一课》讲了什么,想表达什么。

  第二段: 选择一个比较重要的点,也可以是自己认为重要的地方,用自己的话加以表达,我觉得哪些比较好,我有什么样的看法。比如就选开学第一课中的其中一个内容——方块字之美。

  第三段: 联系实际生活,把影视里的内容和生活中的结合起来,抒发一下真情实感,生活中怎么样,我觉得应该怎么样,我学到了什么。比如开学第一课中提到的武以振魂,结合实际写写你学习了中国的哪些传统武术。

  做到以上3点,那么这篇观后感基本就写出来了。当然 不一定就三段。中间可以自己分,详略得当就好但是 结构层次一定要鲜明,观和感结合,重点在“感”上。“感”要联系社会实际,努力把自己的感写深写透。

  其次一定要知道。观是写的基础,只有看得认真仔细,才能深入理解开学第一课所讲的中华骄傲,从而抓住重点,把握思想感情,才能有所感受,有所体会;只有认真观看才能找到观和感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