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秋季开学第一课观后感(4)
2018-09-03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整理

  昨天晚上,我观看了中央一套的《开学第一课》。

  这次的主题是“梦想与奋斗”。一位“武将”成龙为我们讲述了他成功的经历。他在拍电影时曾经差点摔断了腰,他的手指断裂,骨折,又扭了回去。他的成功里包含了太多的汗水和不易。我们只看到他光辉耀眼的外表,却忽略了背后的努力。成龙真不愧是“中国的名片”。没有人能随随便便的成功,经历了风雨才能见到彩虹。而如今,有许多年轻演员稍稍吃点苦就哇哇大哭。

  解海龙,一位纪实摄影师。他谈起了他寻找摄影的初衷,在改革开放的初期,他得到了一台属于自己的相机。十年,他在上万个市里留下了足迹。有一次,他在贵州的时候看到一位受人尊敬的女老师,她的孩子才五个月,她就把孩子背在背上上课,她这么做只为了不耽误学生的课。这一幕令解海龙感动不已。

  在节目中,还有一位“神秘嘉宾”——无壳孵化的小鸡。这令我太震惊了,没有蛋壳竟也能孵化小鸡!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谁能够随随便便成功。只有努力,才能登上高峰。所谓的“成功人士”,都是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努力,不轻言放弃,坚持到底才获得成功的。在人生的每个阶段都有该做的事,不努力一定不会成功。作为青少年,好好学习,遇到困难不轻言放弃,就是目前为止我最应该做的事。

  这,就是开学第一课带给我的感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