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学生感恩母亲节活动策划(三)
2017-05-08

  一、指导思想

  通过组织开展母亲节感恩教育活动,弘扬孝敬父母、珍视亲情的传统美德,引导学生从理解、关心父母开始,培养感恩的心,学会关爱他人,尊敬师长,与他人和谐共处的能力;并从系列体验活动,培养学生对家庭、对父母、对亲人有热爱、有责任、愿奉献的良好情感,以此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促进学习积极性的提高,增强学生的道德规范素质。

  二、活动安排

  1、星期一开会例会由级部进行专题布置;各班主任结合五一长假的生活体验在班内对学生进行专题动员。

  2、要求学生积极开展“感恩”实践体验活动:

  (以下方式为班主任指导学生开展活动时参考用)

  1、耐心去做,献给妈妈一份孝心

  (1)给母亲带回一件礼物,不需贵重,只须真心:一枝花,一次成绩,一件小饰品

  (2)为母亲做一件事:洗脚、梳头、剪指甲……

  (3)陪母亲做一件事:同看一次她喜欢的电视或电影,并给她讲解,或与她交流看法、感受。陪她去赶集、买东西。陪她一起做一次劳动。

  (4)向母亲道一声温馨的祝福。

  (5)给母亲写一封感谢的信。

  (6)为母亲做一点力所能及的家务。

  2、真心交流,献给妈妈一份诚心

  (1)对自己曾经伤害过母亲的某件事表示歉疚或忏悔。

  (2)耐心地和母亲就以前常发生冲突的一件事或一个观点交换意见,如若暂时不能达成一致,也要忍耐地表示保留观点。

  (3)写一封信或打一个电话,告诉远方的母亲,你在成长过程中的种种感受与困惑,点点成绩或挫折,逐渐拉近与母亲疏远的心。

  (4)为母亲赢得的某次荣誉说几句由衷的祝贺的话。

  (5)和母亲做一个肢体态势语言的交流:一个关怀的眼神,一个灿烂的微笑,一个温暖的拥抱……

  3、细心观察,感受母亲的艰辛

  (1)记录母亲一天的所作所为,感受母亲的辛劳。

  (2)观察母亲:母亲的眼神,母亲的头发,母亲的皮肤,母亲的衣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13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