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中考作文预测:另一种温度
2016-05-19
考试吧

  不知什么原因,父亲的事业从高峰跌落到了低谷。我们搬出了那套豪华的别墅,在郊外租了一套小得可怜的房子,过着贫穷的生活。

  母亲找到了一份工作,每天上、下班要走很远的路,但她为了省钱却从不打车。以前,母亲每天都洗一次澡,这个习惯到现在还一直保持着。在浴室里,让温热的水冲洗身体,那是件多么惬意的事情呀!

  在原来那个家,每天我第一个洗澡。现在,我发现母亲变了,每天到了洗澡的时候,母亲就抢着挤进那间狭小的浴室,第一个洗澡的人,总是她。起初,我可以理解她,忙了一天,太累了,需要放松一下。可是长此以往,我开始觉得难过了,认为母亲对我的爱一点一滴的减少。

  母亲节那天,她一大早就要去上班,临走时,我忍不住问她:“妈,您为什么总是第一个洗澡呢?”她愣住了,脸上闪过一丝难言的表情。我以为我会听到让我开心的答案,可是我错了。她说:“在外面跑了一天,不洗一下怪难受的。”说完她就走了。望着母亲远去的背影,我心里空落落的。原来,我失去的不只是那一所大房子,还有母亲对我的爱。那一瞬间,委屈,怨恨交织在一起,泪,悄无声息的落下。

  后来,我收拾母亲的房间,无意中看到了她的日记:“明月的爸爸问我,为什么每天第一个洗澡,我没敢说实话,我怕明月知道了会难过。我洗完澡之后,浴室的温度会升高1至2度,在这个寒冷的季节,我能为明月做的,只有这一点点了.......”

  我不禁泪如雨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