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如何优雅的学好初中数学?
2016-11-08
郑州睿学教育

  初中数学猛于虎也,如何才能优雅地学好初中数学,避免战死沙场?睿学老师教你这样做……

  一、怎样才能提高自己的解题能力?

  模仿书本例题解题过程、老师的解题过程

  解题是一种本领,就像游泳、滑雪、弹钢琴一样,开始只能靠模仿才能够学到它。

  实践

  如果你不亲自下水游泳,你就永远也学不会游泳,因此,要想获得解题能力,就必须要做习题,并且要多做习题。

  归纳总结

  提高自己的解题能力,光靠模仿是不够的,你必须要及时归纳总结,甚至把一类题的解题技巧找到,形成自己的秘笈。

  精通以下几类数学思想

  (所谓思想就是指导我们实践的理论方法,这里主要指想法或方法):转化思想、方程思想、形数结合思想、函数思想、.整体思想、分类讨论思想、统计思想。

  拿分类讨论思想来举例,分类讨论是中学数学中一种重要的思想方法,在每年的中考中都会涉及到有关分类讨论方面的试题,而许多同学在解答过程中经常会出现漏解、讨论不完整的现象。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1、概念不清,导致漏解

  对所学知识概念不清,领会不够深刻,导致答题不完整。

  2、思维固定,导致漏解

  在日常解题过程中,许多同学往往受平时学习中习惯性思维的影响,导致解题不全面。

  二、学习数学应注意培养什么样的能力?

  运算能力

  否则每次考试大题第一题你就开始错!

  空间想象能力

  否则几何题会让你痛不欲生!

  逻辑思维能力

  否则以后的证明题和推导题会让你生不如死!

  将实际问题抽象为数学问题的能力

  不然应用题会让你虽死犹生!

  形数结合互相转化的能力

  这是每次考试的压轴题哦!

  观察、实验、比较、猜想、归纳问题的能力

  不然每次选择或者填空题的最后一题找规律会让你内流满面!

  研究、探讨问题的能力和创新能力

  不然每次的附加题咱们就不用看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655239 2017-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