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考作文题型应对技巧——命题作文
2013-01-22

  命题作文

  中考命题作文包罗万象。如:

  童年回忆——“童年琐事”

  青春剪影——“我在花季”

  心香一瓣——“忘不了他(她)”

  难忘时刻——“记一次升旗活动”

  走向未来——“自强的我”

  生活感悟——“我生活在集体的怀抱里”

  山光水色——“家乡变了”

  世相写生——“记一位平凡的人”

  温馨情怀——“母亲的爱”

  友谊之花——“同学,你不能这样”

  ……

  从总体来看,中考命题作文有其设计、表达方面的规律:

  第一,绝大多数文题涉及的内容充分贴近学生生活;第二,大题、宽题大大多于小题、窄题,便于考生自由选材;第三,记叙文题大大多于说明文、议论文题;第四,命题作文在使用数量上仍占主流地位。

  了解这些规律,对于我们作好考前训练,练好应考本领,有很重要的指导作用。

  那么,在实际应试实践中又有哪些规律需要遵循呢?下面介绍四个要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