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中考物理专题训练题(答案)
2017-04-10
精品学习网

 2017中考物理专题训练题(答案)

  同学们都在忙碌地复习自己的功课,为了帮助大家能够在考前对自己多学的知识点有所巩固,下文整理了这篇中考物理专题训练,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1.以下说法中,你认为最符合实际的是()

  A.惠安冬天室外最低气温会低于-30℃。B.泉州盛夏中午室外温度可达35℃。

  C.冰水混合物的温度为3℃。D.登革热病人发高烧时体温为37℃。

  2.下列关于温度、内能、热量和做功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物体吸收热量,温度一定升高B.某物体温度升高,不一定是吸收了热量

  C.某铁块温度降低,热量一定减小D.内能高的物体把温度传给内能低的物体

  3.下列现象,属于物态变化中吸热过程的是()

  A、雾凇的形成B、夏天,放在冰箱中的水结成冰

  C、放在衣柜内的樟脑丸变小了D、从冰箱中取出的饮料外壁上会“出汗”

  4.有些火箭用液态氢作燃料,是因为它有()

  A、较大的热值B、较低的沸点C、较小的比热容D、较小的密度

  5.地球是人类共同的家园。以下措施不属于水资源浪费或污染的是:()

  A、向河中排放未经净化处理的污水B、把生产生活垃圾倒入河流或水塘

  C、在河中放养鱼类D、通过水泵把污水注入一百多米深的地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280987 2017-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