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人教版初中物理的公式大全(二)
2012-08-30

  机械效率 η= W有用 / W总

  η=G /(n F)= G物 /(G物 + G动) 定义式适用于动滑轮、滑轮组

  功率P(w) P= W/t; W:功 ;t:时间

  压强p(Pa) P= F/S F:压力/S:受力面积

  液体压强p(Pa) P=ρgh ρ:液体的密度h:深度(从液面到所求点的竖直距离)

  热量Q(J) Q=cm△t c:物质的比热容 m:质量,△t:温度的变化值

  燃料燃烧放出的热量Q(J) Q=mq ;m:质量,q:热值

  串联电路

  电流I(A) I=I1=I2=…… 电流处处相等

  电压U(V) U=U1+U2+…… 串联电路起分压作用

  电阻R(Ω) R=R1+R2+……

  并联电路

  电流I(A) I=I1+I2+…… 干路电流等于各支路电流之和(分流)

  电压U(V) U=U1=U2=……

  电阻1/R(Ω) =1/R1+1/R2

  欧姆定律 I= U/R

  电路中的电流与电压成正比,与电阻成反比

  电流定义式 I= Q/t:电荷量(库仑)t:时间(S)

  电功W(J) W=UIt=Pt ;U:电压 I:电流t:时间 P:电功率

  电功率 P=UI=I^2R=U^2/R U:电压 I:电流R:电阻

  电磁波波速与波

  长、频率的关系 c=λf

  c:波速(电磁波的波速是不变的,等于3×10^8m/s)λ:波长 f:频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