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年中考政治:2014年10月中考时事政治
2014-11-21

  1.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9月30日证实,美国确诊首个埃博拉病例,一名男性患者正在得克萨斯州达拉斯一家医院接受严格的隔离治疗。

  2.挪威首都奥斯陆在当地时间10月1日正式退出申办2022年冬奥会,目前候选城市就只剩下北京和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国际奥委会(IOC)将于2015年7月31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全体会议上决定2022年冬奥会的承办权归属。

  3.澳大利亚内阁10月3日批准在伊拉克进行空袭和部署特别部队,协助全球联盟打击伊拉克境内的伊斯兰国武装。由此,澳大利亚成为首个重新派兵伊拉克的西方国家。

  4.9月美国就业市场强劲复苏,在金融危机爆发六年后,美国失业率首次降至6%以下。最新数据显示,9月份,美国失业率降至5.9%。就业市场的快速复苏,也引发市场对美联储加息时间窗口可能提前的猜测。

  5.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9月30日发布研究报告称,全球经常账户失衡已从2006年的峰值下降了三分之一以上,源于全球经济失衡的系统性风险已经降低。在2006年至2013年间,中国的顺差占世界GDP的比重从0.46%下降至0.25%。2013年,德国超越中国成为世界第一大顺差经济体。

  6.燃烧了16天的亚运圣火,在仁川亚运主体育场缓缓熄灭,第十七届亚洲运动会于10月4日晚在韩国仁川落幕。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151金、108银、83铜,共计342枚奖牌,在金牌榜和奖牌榜均位列第一,并打破5项世界纪录。韩国代表团以79金、71银、84铜的成绩位列第二,日本代表团以47金、76银、77铜的成绩位列第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