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藏下发6200万元改善学生膳食
2014-04-22

  从西藏自治区教育厅获悉,西藏自治区营养改善计划资金共分两次下达,为春季和秋季,今年春季(按100天计算)将下发资金6200万元,惠及学生20.65万人,其中农村小学在校生19.75万人。营养改善计划资金拨付形式为先由自治区财政厅和自治区教育厅联合将资金专项下达至各地(市)财政局和教育局,再由各地(市)县拨付至项目学校。

  自治区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西藏自治区从2012年春季学期开始,在全区74个县(市、区)所有农牧区义务教育学校全面启动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工作(不含县城)。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印发的《西藏自治区农牧区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膳食补助标准为每生每天3元,全年按学生在校时间200天计算,即人均年补助标准为600元。

  目前,西藏自治区义务教育学生均已享受“三包”及助学金政策(其中伙食费占90%),供餐模式主要以食堂供餐为主。鉴于此情况,学生营养改善工作供餐模式将继续实行学校食堂集中供餐。各地专项划拨营养膳食补助资金,各项目学校将膳食补助资金纳入“三包”经费统筹使用,并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注重肉、蛋、奶、蔬菜等的科学搭配,合理制定营养膳食标准,改善学生营养结构,确保学生营养膳食达到相关标准。

  记者还了解到,西藏自治区将力争用3至5年时间为全区1000多所中小学建设澡堂。今年,西藏计划投入1.48亿元,实施高寒高海拔中小学“四有”工程,新建饮水工程、澡堂、暖廊、菜窖各100个,切实解决基层学校师生基本生活困难问题。与此同时,今年还计划改造123所薄弱学校,建设1500套偏远艰苦地区教师周转宿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