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津高校、爱心机构举办关爱自闭症蓝色行动
2014-03-31

  蓝T恤、蓝丝带、蓝手环,甚至脸上也画上了蓝色的星星。昨天(30日)上午,天津自然博物馆大厅成了一片“蓝色的世界”。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日,昨天,来自天津外国语大学等五所高校的六个爱心团队、天津童之舟自闭症儿童关爱机构,在自然博物馆举办了一场口号为“今天不说话”的关爱自闭症蓝色行动。100多名志愿者用各种形式的“变蓝”把自闭症日的蓝色行动推向高潮。

关爱自闭症蓝色行动

  由壹基金发起,联合天津自然博物馆、天津童之舟儿童发展中心等举办的2014年世界自闭症日蓝色行动系列活动,以“今天不说话”为口号,呼吁大家换位体验,感受到自闭症孩子及其家庭所面临的沉默与孤独。

  昨天,在自然博物馆的启动仪式上,来自天津多所高校的志愿者,现场向游客们发放宣传册和蓝丝带,并通过各种蓝色的装扮在现场摆出“星星”等图案,唤起人们对自闭症儿童的关注。

  据天津童之舟儿童发展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4月5日天津童之舟的15-20个自闭症孩子家庭将走进自然博物馆。小朋友们会在现场与动物玩偶亲密接触,挖掘恐龙化石,观看动物科普短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8.jpg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