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西阳泉教育局安排2018年中考报名工作
2018-04-03
阳泉市教育局
作者:

  为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内涵发展,深入推进素质教育,做好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市政府的有关文件精神,阳泉市教育局安排2018年中考报名工作。

  2018年初中毕业考试和中考一次进行,中考按学籍报名。应届考生以国家学籍系统中的学籍信息为准,在学校所在县(区)报考。往届及零报考生按户籍所在县(区)报考。进城务工随迁子女享受与本地考生同等待遇。

  为了进一步促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加大扶持薄弱学校的力度,2018年将6所省级示范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的70%直接分配到所有的初中学校。指标生学业考试成绩不得低于优质高中学校所划定的统一录取线60分以下。享受指标生政策的学生,必须是初一年级至初三年级均在学籍所在学校就读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初一到初三年级中途转学、休学和复学的学生不再享受指标生待遇。

  阳泉市2018年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招生范围以及阳泉市2018年优质高中指标生名额将择期下发文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