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陕西2018年中考将于6月27日至28日进行 3月19日至23日网上报名
2018-03-13
西安晚报

  3月12日,记者从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获悉,2018年陕西省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将于6月27日、28日进行,体育考试统一考试将于4月10日至30日进行。西安市报名时间为3月19日至23日。

  报考普通高中的考生应为初中毕业生,且年龄不得超过18周岁(2000年9月1日后出生);报考职业技术学院、普通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成人中专的考生应为初中毕业生,年龄不限;报考职业技术学院和普通中专者应具有我市正式户籍(符合规定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除外);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还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父亲或母亲持西安市居住证1年以上(含1年),按照国家规定在西安市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1年以上(含1年),我市初中学校毕业;按照省教育厅要求,西咸新区考试招生工作继续由西安市、咸阳市教育局按原行政区划组织实施,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原西安辖区由西安市组织实施。

  全市统一实行网上报名,同时选报体育考试统一考试项目。考生登录“西安市中招管理系统”,点击“考生登录”报名。考生确认自己的报名信息,确认之后信息不得修改。

  具有我市初中学籍的应届生以学校为单位进行集体报名。义务教育初中阶段未在区县教育局划定学区学校就读的五区二县应届考生,可在原划定学区学校参加本区县初中毕业学业考试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在外市就读的我市户籍初中应届生,持户口本(卡)、就读学校证明材料、就读学校所在地区县教育局证明材料到户籍所在区县招生考试机构或其指定地点进行资格审查,合格后方可办理报名手续。

  西安市户籍的往届生持户口本(卡)、初中毕业证到户籍所在区县招生考试机构或其指定地点进行资格审查,合格后方可办理报名手续。非我市户籍的往届生,持相关证件材料,到居住证上现居住地址所在区县考试机构或其指定地点进行资格审查,合格后办理报名手续;符合政策规定的其他考生,持相关证明材料到相关区县招生考试机构进行资格审查,合格后方可办理报名手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