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陕西咸阳2017年中考志愿分4个层次
2017-05-05
咸阳招生考试信息网

  全市公办普通高中网上填报志愿,民办普通高中不填报志愿。中考成绩公布之后,考生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咸阳招生考试网(http://www.xykszs.com)填报志愿。各类志愿一次性填报,分类予以录取。县市区招生志愿实行平行志愿提档录取模式。全市统招志愿可以跨县市区填报,但有填报限制;县市区招生志愿和特长生志愿,仅限填报考生考试报名所在地县市区公办普通高中。填报志愿之前,考生要在网上认真阅读填报说明。公办高中志愿分四个层次:

  ⑴提前单独录取志愿。一类是市实验中学、秦都区彩虹中学、三原南郊中学、兴平西郊中学、武功普集中学、泾干中学、礼泉一中、咸阳中学、乾县一中和秦汉中学面向全市招生的统招志愿。中考成绩达到全市统招录取分数线的考生,均可填报市实验中学、秦汉中学或考生考试报名所在地县市区以外的省级示范高中,每个考生只能填报1个志愿。省级示范高中面向其他县市区招生未录满计划的,剩余计划调配至本县市区招生计划。

  另一类是市实验中学面向全市农村薄弱初中定向招生的志愿。凡中考成绩达到市实验中学定向招生分数线的生源地初中生,均可填报市实验中学定向招生志愿。定向计划未录满的,调配至统招计划。

  报考提前单独录取志愿的考生,要根据个人的成绩状况及意愿,可以填报其它志愿,以免滑档。

  ⑵县市区招生志愿。考生依据中考成绩和入学愿望,可填报考试报名所在地县市区下属的2所公办普通高中。

  ⑶特长生志愿。凡中考成绩达到考试报名所在地县市区招生分数线70%及其以上的考生,均可填报辖区具有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资格的1所学校。报考体育艺术特长生的也可兼报其它类志愿。

  ⑷征集志愿。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公办学校征集志愿,未被录取的考生在规定时限内网上补报志愿。面向全市统一招生的学校不征集志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