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陕西咸阳2017年中考特长生考试项目及分值
2017-05-05
咸阳招生考试信息网

  根据《咸阳市2017年普通高中考试招生工作方案》,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推动普通高中教育特色发展为目标,坚持“严格规范、公平公正”的原则,为建立高水平的中学生体育、艺术后备队奠定基础,促进中小学校体育、艺术教育蓬勃开展。

  二、组织实施

  2017年全市普通高中招生特长生专业课考试,在市教育局的统一安排和指导下,由各县市区教育局具体负责实施。西咸新区划转区特长生考试由原县市区组织。

  三、考试时间

  2017年普通高中招生特长生专业课考试时间由各县市区教育局确定。各县市区务必于2017年7月10日前将特长生专业课考试成绩光盘报市教育局。

  四、考试项目及分值

  体育艺术特长生专业课测试分体育、音乐和美术三类,每类测试项目满分为100分。

  1.体育专业课考试项目: 100米短跑和立定跳远,考生参加全部两项测试,综合后得分;

  2.音乐专业课考试项目:分声乐、器乐、舞蹈三类,考生任选其中一类参加测试;

  3.美术专业课考试项目:素描。

  五、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特长生专业课考试工作,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组织与领导。要成立主要领导负总责的考试领导组织机构,制定详细的考试工作方案和专业课考试细则,落实每一环节的工作责任,确保考试工作有序进行。5月底前,各县市区要将特长生考试工作实施方案报市教育局。

  2.严格招生管理。各县市区教育局要根据辖区内普通高中学校的办学条件、师资水平等,确定具备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资格的学校。不具备招生资格的学校不能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体育艺术特长生招生比例不能超过学校总招生计划的5%,招生范围为所在县市区内。体育艺术特长生具体招生计划由县市区教育局确定,报市教育局备案公布。

  3.实行阳光考试。各县市区要督促有关初中及时将专业课考试的项目、形式及时间、地点等重要信息告知学生及家长,确保每一名考生按时参加考试。要加强对考生的诚信教育,教育学生遵守考试规则,服从考点安排,杜绝弄虚作假、代考替考等违规行为。要设立举报咨询电话,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及时回应和处理考生及家长的疑问和矛盾。要健全监督机制,纪检监察部门要参与考试工作全过程,确保专业课考试公正公平、阳光运行。

  4.加强安全管理。各县市区要根据辖区内考生数量和地域分布情况,科学设置考点,制定专业课考试安全工作预案,确保考试工作安全顺利进行。体育特长生考试要了解考生的既往病史,出具县级以上医院健康证明,确保考生安全。考生所在初中要及时与学生家长沟通联系,落实学生参加考试过程中的安全责任,确保学生赴考点参加考试的交通、生活及人身安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