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陕西榆林中考志愿填报截止时间:7月27日
2016-07-25
榆林招生考试信息网

  榆林市2016年中考成绩将于7月22日中午12:00公布,考生可以通过县区招生办或登录榆林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www.ylzsxx.com)查询中考成绩。全市中考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7月23日至7月27日。

  全市2016年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确定,其中:榆林城区公办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为380分;农村高中、民办高中、综合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为280分;体育艺术特长班录取最低控制线为260分;其余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线原则上为300分。

  考生要认真学习《榆林市2016年中考政策宣传手册》,依据自己成绩,并结合家庭情况,及时、合理地填报志愿,逾期任何人不得补报。已被普通高中学校录取的考生,一律不得参加其他普通高中学校补录。

  网上填报志愿同时,考生本人、家长须在《志愿确认表》签名,确认志愿有效。如考生、家长未在《志愿确认表》上签名或签名不全的,其填报的志愿无效,后果自负。志愿一经确认,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更改。

  考生按六个批次填报志愿,其中前三个批次为普通高中;第四批次为县区职教中心(职业高中),第五批次为高职院校(五年制);第六批次为中专学校(三年制)。各个批次内每个考生可分别填报多个志愿学校。

  普通高中录取时先按第一志愿投档,并组织各学校从高到低依次录取。对于第一志愿录至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还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则按第二、第三志愿从高到低依次录取,直至完成招生计划;榆林中学和榆林市第一中学只录取第一志愿考生,但录取成绩不得低于380分。前三个批次录取结束还未完成招生计划的,由相关学校重新征集志愿,参加补录。

  今年,榆林市教育局继续实行“阳光招生”,进一步严明招生录取工作纪律,逐级落实监督责任,严查初中学校或教师干预学生填报志愿、买卖生源或有偿招生的行为,严查高中学校超计划、违反规定跨区域招生、组织或变相组织考试、擅自提前报名开学、接收无学籍人员和被其它学校录取的学生旁听等行为。对违反招生录取政策的单位和个人,市、县区教育局将会同纪检、监察部门,按照有关规定予以问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0-20